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拟动用外储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注资 数额尚待定

2009年08月11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悉,央行正考虑动用外汇储备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注资2000亿元人民币。但具体注资多少,尚未与财政部拟注资400亿元方案达成统一。央行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亦未证实以上说法。

  央行在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2009年3月,央行已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改革工作小组,围绕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能定位、业务范围、风险控制、治理结构等主要问题深入调研,推动两家机构扎实进行内部改革,促进其不断改进政策性金融服务。

  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拥有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的评级,这些评级分别是A+、A1、A+,与中国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一致。

  两年前,政策性金融机构开启了商业化改革之路。与国开行不同的是,进出口银行定位于“半政策、半商业性”金融机构。2007年2月,国开行按照“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方针改革开启商业化道路,此后接受了中央汇金公司200亿美元注资,2008年12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道还称,在业务范围方面,进出口银行将从原来政策性业务转变为兼营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并采用分账管理的形式。这也将与国开行商业化改革途径迥异。

  今年上半年,进出口银行贷款比去年同期增长129.9%,高于去年全年贷款总额,支持了大量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出口,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等“走出去”项目,以及国内急需的资源类和技术装备类产品进口。(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