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科控股出售联想控股29%股权 受让方基本为内定

2009年08月11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29%股权,挂牌价为27.55亿元。

  昨日,联想控股一位高级公关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优秀社会资源的进入有助于完善联想控股的法人治理结构,将会给联想控股带来新的资源,创造新的价值。


  知情人士透露,联想控股的战略规划正处于细化阶段,未来公司新股东所带来的资源和价值,将直接用于联想控股自身的投资需求。公开资料显示,受让方被规定为在金融、能源和房地产三个领域主营业务的内资企业。

  “从所设立的条件看,受让方基本是内定的,只是在走程序。”昨日,一位相关领域人士接受采访时认为,根据转让公告,转让方对受让方的条件规定得相当具体,几乎可以视为量身订造。公告称,受让方的条件规定内资,注册时间超过20年,注册资本40亿元,2008年合并报表不低于35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100亿元,而且过去三年净利润8亿元以上,且在金融、能源、房地产三领域的业务投资额平均值不低于20亿元,并至少在一个领域有控股上市公司。

  随即,泰康人寿与中国泛海成为了“绯闻主角”,因为两公司均满足受让方的条件规定。昨日,泰康人寿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从互联网上看到相关传闻,但因为泰康人寿在部分条件上并不满足,所以暂时没有具体的新闻发布。

  上述联想控股高级公关经理表示,新股东的产生是按照国科控股与北京交易所的流程选定,凡是符合条件的公司,都可以提出申请,如果在规定的20天挂牌期内有两家或两家以上,将通过招投标形式确定。

  “之所以设立高门槛,主要是考虑到联想是一家备受关注的公司,相关领导并不希望外界认为是因为钱所以售股,而是希望新股东对联想控股带来新发展。”上述人士称。

  截至目前,联想控股旗下拥有5家公司,包括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和弘毅投资。涉及领域包括IT服务、PC制造以及房地产投资等。此前从未向能源以及金融领域进军。

  联想控股一位高级公关经理也向记者表示,联想控股本身也要自建直接投资业务,未来的新股东事先未经标的企业其他股东书面同意,新股东不得在5年内改变已经确定的联想控股发展战略和各项业务规划,不改变为执行发展战略和业务规划而确定的财务安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