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2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引擎市场同比增长120%

2009年08月11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易观国际Enfodesk产业数据库近期发布的《2009年第2季度中国无线搜索市场季度监测》研究表明:2009年第2季度中国市场移动搜索量达2.72亿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0%。继2008年底中国移动搜索快速增长后,移动搜索在搜索量方面保持持续稳定增长,但也呈现出了环比增速放缓的现象,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移动搜索用户的增长是以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增长为前提,在各类手机应用不断映入用户眼球的背景下,2008年第3季度移动互联网用户呈现环比43%,同比呈现206%的增长速度,随后由于用户的期望和体验的反差导致用户增长的放缓,从而一定程度影响了移动搜索用户的增长。
但随着3G新应用的不断创生,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预计下一波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快速增长将在2010年初展开。

  另一方面,随着移动搜索运营商基于用户的使用反馈,在运营过程中对产品的不断完善和更新,移动搜索产品日益丰富而且用户使用更加方便,用户对移动搜索服务的熟练使用将减少用户使用多关键词搜索同一内容的尝试,在前期将一定程度减少总体搜索量,但用户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到想要搜索的内容。

  而对于中国移动搜索引擎的PV进行统计发现:2009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因此市场日均PV量达9.09亿次,环比增长0.6%,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0%。而2009年随着总体搜索量的增长PV量不增反减,主要归因于搜索精确度的大大提升减少用户单次搜索请求所带来的PV量,另一方面用户对网页之外的音乐、图片、软件等内容的搜索请求数增多,但此类内容的单次搜索所带来的PV明显小于网页搜索所带来的PV。

  (责任编辑:李雨思)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