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夫山泉不仅仅是“有点甜”

2009年08月11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夏显平

  农夫山泉不仅仅是“有点甜”

  近日,参与“亲历千岛湖,见证农夫山泉”活动并有幸抽中的我市30位市民,前往农夫山泉5大水源地之一的千岛湖,亲身体验千岛湖“水魅力”。此次活动是全国百家媒体联合农夫山泉在全国各地发起,其目的是通过消费者亲眼观看、亲口品尝农夫山泉的优质水源,学习千岛湖环保经验,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久违了,水的真滋味”

  对于寻源团而言,此番行程最让人兴奋的,就是亲身到农夫山泉在千岛湖的取水点实地考察。

  据了解,目前水质不错的西湖和太湖,水体的透明度不到2米,而千岛湖则达到了7米以上,这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罕见。能见度高就意味着湖水里面的杂质很少。

  现场品尝千岛湖湖面下25米深处的深层湖水,是活动的一个主要内容。当工作人员将25米深的水样取上来,12℃的水温立马使取水器上凝结了一层凝露。“这水喝起来还真是有点甜,感觉就像冰镇后的农夫山泉,就跟小时候喝的泉水一样清洌甘甜,喝了这么多年的自来水,再喝这样的水感觉很亲切。”来自深圳的消费者对此感慨。

  “大自然的搬运工,名副其实”

  在农夫山泉生产基地,给人最直接的印象就是高度封闭和高度开放。其生产空间虽然达到国内目前最高的净化等级,生产过程却完全公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纯净水和矿物质水不同,每一瓶农夫山泉出厂,要经过5道物理滤净程序,并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水中的钾、钙、钠、镁、偏硅酸等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不会降低水的PH值,以保留其天然特性,更无需为了调节口味而加入食品添加剂。

  “从水处理、吹瓶、灌装、包装都在全自动化生产过程中一气呵成,这么专业的生产工艺和生产制度,确实让人很放心。”眼见5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只有几个员工在操作,团员们无不为之震撼。

  “相比其他的瓶装水企业,农夫山泉采用天然优质水源,在水源地建厂,‘大自然的搬运工名副其实’。”团员们发出感慨。

  “甘洌之水,来自呵护”

  “为了保护千岛湖,我们拒绝了所有的重工业进驻,没有一所污染企业,我们县虽然不富裕,但保护千岛湖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今年将依然投入2.7亿元,用以改良及增建污水和垃圾处理等环保工程。”在千岛湖所在地浙江省淳安县环保局,方副局长的发言顿时消除了部分团员对千岛湖未来水质的担心。

  此番千岛湖之旅,带给团员们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看了千岛湖,再喝农夫山泉的水,农夫山泉不仅仅是‘有点甜’,心里都觉得甜!”(夏显平)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