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今年上半年清洁能源消费快速增长

2009年08月11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能源消费结构出现积极变化,传统能源消费增长放缓或下降,清洁能源消费快速增长。

  贫穷国家受冲击

  奥巴马守护者-

  数据显示,今年前六个月,巴西各种燃料消费总量为513亿升,比去年同期微增0.3%。
其中,汽油消费同比仅增长0.1%,柴油消费下降了4.8%,但利用甘蔗生产的燃料乙醇消费却增长17.7%,生物柴油消费大幅增长42.7%。

  巴西燃料乙醇消费从2008年3月份开始超过汽油消费量。今年上半年,燃料乙醇消费达到107亿升,而汽油消费仅为90亿升,燃料乙醇已成为巴西私家车的主要燃料。

  巴西石油管理局官员说,今年上半年巴西燃料消费没有下降主要得益于燃料乙醇消费的快速增长。燃料乙醇不仅环保、可再生,而且价格也低于汽油。

  巴西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发展燃料乙醇,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使用燃料乙醇的轿车。近几年,巴西生产和销售的大部分轿车都是可以使用燃料乙醇和汽油的混合动力车。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