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新增信贷回落至3559亿元 环比出现巨幅回落

2009年08月11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解读7月份贷款骤降之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559亿元,较上月的1.53万亿元出现巨幅回落。1-7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7.73万亿元,同比多增4.89万亿元。

  这一数据基本符合此前经济观察网的预测,11家机构给出的最高预测值为6200亿元,最低预测值为3000亿元。

  央行的数据显示,7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8.1万亿元,同比增长33.9%,增幅比上年末高15.17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54个百分点。1-7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7.73万亿元,同比多增4.89万亿元。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559亿元。

  从分部门情况看:居民户贷款增加236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887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1193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58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509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982亿元。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贷款余额为30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33%,当月外汇各项贷款增加110亿美元。

  对于7月份贷款大增的原因,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的机构给出的原因包括:季末因素消失;银行全年信贷投放目标完成从而主动放贷意愿有所降低;市场流动性充裕,信贷回归常态的要求增大;监管部门加强窗口指导以及银行主动调整的影响。

  7月新增信贷预期回落,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难现上半年极度宽松的局面,流动性最宽裕期可能已经过去,虽然央行近期再三强调“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于8月7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上述立场,同时,他也解释道说近期央行报告提出的“动态微调”,指的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往年经验看,一年中四个季度的信贷规模大致呈35%、30%、25%和10%的分布。另外,每个季度末,商业银行为了冲规模都会出现最后几天集中放贷的情况。而在下一个季度初和月初贷款都会出现负增长。所以7月份,信贷大幅度放缓应该是在意料之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