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完善农村金融体系 支持统筹城乡发展

2009年08月11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成都市政府与四川银监局联合召开金融支持统筹城乡发展座谈会,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银行、保险公司、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如何健全农村金融机构体系、增强农村金融市场功能、扩大农村有效抵押物范围,从而更好地为统筹城乡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展开深入讨论。

各金融机构均表示将大力支持成都试验区建设,大胆开展金融创新,积极拓展农村市场,为“三农”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随着成都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农村经济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广大农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目前,农村的融资渠道仍然非常单一,为“三农”服务的金融机构为数不多,已成为制约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创新,拓宽农村融资渠道。特别是汶川大地震后,在灾后农房重建过程中,大胆创新,通过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农村产权流转担保等多种方式解决资金来源问题,已取得良好效果。截至今年5月,全市开展农村土地和住房产权抵(质)押融资16755笔,贷款余额98309万元。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