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试点物业税?深圳开发商感受压力

2009年08月11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试点物业税?深圳开发商感受压力近日,备受关注的物业税开征被写进《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三年(2009-2011年)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表》,深圳或许会成为全国多个(开征物业税的)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深圳有关各方反应怎样?昨日记者采访深圳有关方面获悉,尽管目前或将执行的物业税新政策没有对当前成交量产生直接影响,但深圳的开发商还是感受到了或将产生的市场压力。

  《深圳特区报》房地产部总监傅卫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存在物业税或将征收的预期,目前深圳地产商对后市态度并不乐观,业内一致认为物业税如果开始征收,行业会受到影响。“尽管目前深圳的房价确实上涨厉害,但在金融危机后当前也还处于经济回暖期。”傅卫鸿说。

  深圳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秦黎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从成交量上还并没传达出或将试点的物业税对市场产生影响,“要征收物业税肯定是一两年以后的事情,目前政策对楼市的直接影响还非常有限。”而来自深圳的星彦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张猛则称,目前已经确定深圳不会成为唯一试点物业税的城市,可能会是多个试点城市之一,反而武汉可能会率先试点,因为武汉的方案最早报批。

  对于物业税征与不征,有人士认为深圳房价被炒房者炒得太高,开征物业税将会把空置住宅“逼”出来推向市场,有效增加供给,抑制房价。而另有人士则认为,物业税最终还是会形成购房成本、炒房成本,购房者和租住户最终会为此买单,房价甚至还会出现水涨船高的现象。张猛表示,成都距离物业税的征收目前显得更为遥远:“只有在第一批征收城市取得很好的效果后才可能全国推广,在成都讨论物业税问题现在显得太早。”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