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靠污吃污”的环保局 何谈治污?

2009年08月11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郑州晚报

  日前,湖南省环保厅网站上爆出溆浦县环保局进人潜规则——普遍要收“押金”一两万元。该局现在的干部职工达到117人,超编近80人,而局长还说“并不多,也很合理”。环保局经费来源有两大块:一是县财政拨款,二是收取的排污费。

(8月10日《成都商报》)

  环保局为啥希望“水越黑越好”?

  每年收取排污费400多万元,按照国家规定,这些排污费应当全部专项用于环境污染防治,而溆浦县环保局竟然用于发放职工奖金和福利,怪不得有人大放厥词:“经济越发达水越黑。”

  按照“靠污吃污”的逻辑,对这个环保局来说,污染源便成了他们的创收来源。所以,在他们的潜意识当中,污染源当然是多多益善,也就是说,“经济越发达水越黑”。“水越黑”, 需要的环境监察员就越多,收缴的排污费也就越多,他们的奖金和福利也就越有保障。环保局长之所以认为“并不多,很合理”,其症结正在于此。(李学人)

  如此“靠污吃污”的环保局,何谈治污?

  排污费养的不是闲人是帮凶

  怀化市环保局下属的12个县(市、区)环保局有干部职工549人,溆浦就占了两成多。向局长何以称“并不多,也很合理”呢?这背后颇有名堂。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