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乱张贴“小广告”手机号将扣光话费

2009年08月11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50分报道不久以后,出现在“乱张贴”上的手机号除了每天接收到无数条交纳罚款的提醒短信外,还将被自动扣除每条短信1元钱的处罚,直到手机卡中的钱被扣光为止。
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深圳记者李强——

  主持人:深圳每年这种乱张贴的小广告有统计数字吗?

  记者:据了解,这个被称为“扣死你”的系统很快将会在深圳各级城管部门中启动,以严厉整治乱张贴行为。深圳市城管局局长吴子俊语气坚决地说:“有人说现在到了考验城管部门整治智慧的时候,我们接受这个考验。我就不信我们深圳城管会被乱张贴难倒!”

  近年来,深圳每年都要清理数量庞大的“乱张贴”。其中,除了聘请专业的清洁公司进行清理以外,还以发放奖励的形式鼓励市民参与乱张贴清理行动,然而乱张贴的数量却仍然飞速增长。据统计,2007年市城管局收到市民上交乱张贴广告1900万张,付出奖金19.9万元;2008年这一数字增加到6300多万张;到今年,仅上半年,市民就清理了9300多万张乱张贴,市城管局付出奖金93.2万元。按照这一趋势,市城管部门估计,今年全年市民清理乱张贴数量很可能会超过2亿张。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下深圳具体怎么处罚,比如本地手机和固定电话,那么对外地手机又是怎么处理?

  记者:现场会上,市城管局局长吴子俊指出,对已经出现在街头的“乱张贴”,只能先采取清理行动,但清理毕竟是治标不治本的第一步,要想“治本”,就得加大对乱张贴的处罚力度。据介绍,为了更有效地处罚乱张贴者,深圳市数字化城管综合执法系统将对乱张贴中标明的电信号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在原有对违法电信号码采取“呼死”、停机的基础上,整合了罗湖区城管局的短消息提示扣费系统,做到对本市范围内属于中国电信的“违法号码”采取停机、对本市范围内属于移动或联通的“违法号码”采取短信扣费、对本市范围外的“违法号码”采取追呼的强制措施。

  为了加强整治力度,市城管局昨天(10日)已经拟定了《关于加强治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若干规定》初稿,记者看到这份通知中,除了要求在全市城管执法单位都启动对乱张贴中标明的电信号码的行政强制措施以外,还规定“谁设施,谁维护”,即路灯杆、绿化带、公交候车亭等公共设施的责任单位要承担责任,如果出现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现象,将会根据相关规定受到处罚。此外,内容涉嫌犯罪的乱张贴者,市城管部门还将追究其司法责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