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银行研究部:物价触底回升态势显现

2009年08月11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特约记者安安8月11日统计局刚刚发布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下降1.8%,PPI同比下降8.2%,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9%。对此,交通银行研究部研究员熊鹏表示,物价触底回升态势已经显现。


  交通银行研究部认为,新数据有以下几个特点。一CPI连续六个月负增长,同比跌幅小幅扩大。“CPI增幅沿续上半年的下滑趋势,继续呈现负值。7月份CPI同比下降1.8%,与6月相比,同比跌幅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持平。其中,食品类下降1.2%、居住类下降5.8%,这两者就影响CPI下降1.1个百分点。CPI继续下行主要仍是去年高基数导致的翘尾因素影响的结果。7月份翘尾因素拉低CPI1.4个百分点。”

  二是PPI连续七个月负增长,同比降幅继续扩大。“7月份,受主要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8.2%,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11.7%,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这主要是世界经济低迷和全球产能过剩使得工业品的需求下降态势难以在短期内逆转,加上技术层面的翘尾因素所致。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环比上涨1.0%,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

  交通银行研究部认为,物价运行临近年内低点,四季度将回上升轨道。“受翘尾因素等负面效应影响,当前我国物价下行周期尚未结束,预计三季度CPI、PPI同比仍会呈现负值,但降幅会逐渐收窄,同时,随着下半年翘尾因素的减弱以及新涨价因素的增加,物价运行或临近年内低点,并将逐步回升,但不会出现物价的大幅上涨”

  综合上述因素,交通银行研究部预计CPI同比增幅在四季度有望转负为正,但上升速度不会太快,PPI转正可能要到明年一季度。“2010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可能在4%以下,属于温和上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