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地产 或成投资增长支撑点

2009年08月12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披露,1-7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为95932亿元,同比增长32.9%,比上年同期加快了5.6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多位分析师认为,1-7月投资增速符合预期,下半年投资仍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房地产或成投资增长的支撑点。

  天相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宏观仇彦英认为,今年下半年投资仍将保持现有规模,目前新开工项目有20万个,现有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将使得投资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上海证券的报告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认为未来3个月投资仍能维持30%左右的高位,但较近两个月的超高速增长将有所放缓。

  今年上半年,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率高达87.6%,拉动GDP增长6.2个百分点,消费拉动GDP3.8个百分点,而外需则下拉GDP负2.9%。

  至于投资对经济的高贡献率能否持续,仇彦英认为投资在GDP中的绝对占比不会有太大改变目前经济形势下,政府主导的投资仍是主力,只有等经济复苏态势确立以后,出口才能摆脱负增长状态,并增强对经济的拉动力。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认为,未来经济的健康发展还需要投资之外的其他马车发挥更多的作用。

  在政府投资将有所放缓的情况下,民间投资得到了普遍关注,上海证券的报告认为,下半年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民间投资将显著上升。按照上半年销售面积计算,全国房地产库存只够销售10 个月,而上海、杭州只够销售2 个月,结合5、6 月份地王频出的情况来看,开发商在经历前几个月库存去化、改善现金流之后,已经开始进入买地开工的新一轮循环。

  国信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林松立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将成为亮点,同比增速可能达到20%左右,“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供给紧张的局面,这将进一步刺激房地产投资。”他分析称,政府投资在下半年可能有所回落,但投资增速将在房地产的投资上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