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三月加快

2009年08月12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婷 秦菲菲

  “下半年工业增加值应该能保持现有的增长态势,企业利润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天相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说。根据昨日统计局公布的一系列数字,仇彦英分析,上半年,重点工业行业的产品价格走出了低谷,但销量还没有完全跟上,产业受制于需求。

下半年工业产品的销量跟上以后,对企业业绩影响将更明显,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还可能进一步加快。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7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比6月加快0.1个百分点,同比增速连续三个月加快。此前,多家机构认为,受政府投资刺激影响,7月份中国的工业增加值将达到近11个月以来的新高。但本月的数据并未达到预期。专家认为,未来国家会继续采取刺激经济的措施促进工业增加值的增长。

  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认为,虽然部分产品价格有一定增长,但企业的需求还没有完全跟上。产品价格完全传导到工业增加值上需要有一个过程,现在还只是中间的阶段。他说,在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保增长仍然是当前经济的主要任务,下一步,国家一定会继续采取刺激经济的措施,这将促进工业增加值的继续增长。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认为工业增加值未来还会而且也需要继续增长,“否则保八将成问题”。

  另外,专家普遍认为,投资依然是拉动工业增加值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仇彦英认为,投资是工业增加值增长的主要推手。他说,上半年投资拉动了对钢材、建材、机械等产品的需求,这些产业的产业链较长,从而推动了重点工业行业的回升,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发展态势向好。

  鲁政委也持相同观点。他表示,工业增加值的增长主要来自投资的拉动和企业生产的继续向好。从发电量的数据来看,7月上、中旬日均发电量同比增长分别为3.0%和7.9%,即使排除掉高温天气的影响也可以反映出企业开工率的增加。企业生产的持续向好促使了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加快。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