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数据印证高层表态 经济复苏但基础不牢

2009年08月12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琳

  【物价】物价运行或已见底 止跌回升态势显现 
  【出口】外贸进出口环比增长9.6% 连续五月反弹
  【通胀】7月CPI降幅超预期 通胀概念股骤然冷却
  【专题】2009年7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最近一个月来,我国高层通过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各部委新闻发布会,对当前经济走向频频表态,将当前形势定调为正在复苏,但基础并不牢固。

而昨日集中出炉的7月份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充分地诠释了这一定调所透露的信号。

  数据透露积极信号

  昨日,国家统计局在发布数据的同时,对7月份数据给出了整体解读。

  各项数据中透露出的积极信号,印证了此前中央高层以及市场分析人士对我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基本判断。

  从反映实体经济层面的数据来看,截至7月份,我国工业生产已实现连续3个月加快增长,发电量连续两月实现提高,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4个月保持在30%以上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7月份继续加快,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正在持续增加。

  在价格层面,居民消费品价格与工业品出厂价格持续下跌趋势,但统计局认为虽然同比正在下降,降幅不断扩大,但环比已出现上涨迹象。环比变化不失为7月份释放的乐观信号。

  统计局同时指出,国际环境目前比较严峻的形势,仍对我国经济增长起到抑制作用,对我国对外出口的复苏造成影响。同时,部分行业的工业生产增长目前仍处于较慢的水平。来自电子、电力、煤炭、冶金等行业的“副作用”,让当前的工业增速仍位于往年的正常水平之下。

  政策难“收紧”

  摩根大通高级中国经济师王黔预测,虽然政策面临一定程度的微调,但是除非出口稳固复苏,同时通货膨胀风险在明年愈发明显,否则中央政府不会推出“收紧”政策。7月份数据所体现出的复苏不牢固信号,让市场对未来的政策预期吃下一颗“定心丸”。

  消费类板块将获提振

  “7月份透露出的信号告诉我们,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央政府对经济的刺激重点,将从投资转为消费。”中国农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何志成表示。

  在这样的预期下,消费类股票将获得提振。“这样的政策转向,不仅符合继续保持经济增长的需求,也符合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何志成表示。

  同时,经济复苏将逐渐从虚拟经济转向实体经济。何志成认为,如果说前几个月经济形势的回暖主要体现在股市和楼市上,那么后面几个月,将进入实体经济上升的周期。(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保密局如何算出7000多亿
·买不起房收入增速有何用?老百姓痛恨这样的统计!
·“手机监听”时代来临:今夜谁在窃听你的手机
·杭州车贴政策3个月“被节约”32% 搽腐败屁股
·身为年轻妈妈,我对于孩子网瘾的几点看法
·农村80后:我连做房奴的机会都没有——心酸的文字
·工资指导线下调 拿什么保证企业不“随便降薪”?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11万精装88平舒适家
·自然环保的简约风格婚房 单身男人装修清爽小家
·十招成就你的好色之家 不可不知的婚房23大禁忌
·美女5万5打造时尚三居 十款经典白色家居
·实木风居家时尚回归 节俭夫妇3.8万装出豪华效果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