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权威人士:停止审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纯属谣传

2009年08月12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中国证监会一直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重点打击虚假重组或利用消息内幕交易的行为

  记者昨日从一位权威人士处获得证实,日前某媒体报道的“为遏制市场炒作垃圾股之风,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的重组”消息,纯属谣传,没有任何依据。

“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他说。

  记者注意到,事实上,就在上述消息流传于市场的前一天,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还刚刚发布了公告,对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做出有条件通过的批复。这成为监管层对上市公司重组审批工作正常进行的一个明证。

  “我没听到要停止审批上市公司重组的消息,我们做的项目都在正常申报中。”记者昨日采访了几家券商的投行负责人,他们都表示,这个传言太不可信了。

  一位并购专家对记者表示,对于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证监会一直持积极鼓励态度。他认为,“停止审批上市公司的重组”不可能发生,遏制炒作垃圾股与停止审批上市公司的重组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随着证券市场的全流通,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将会越来越多,停止审批重组就是违背了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方向,阻止证券市场基本功能的正常发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对此传言表示“不可能”。他认为,遏制垃圾股炒作是非常必要的,但绝不会以停止审批上市公司重组为政策调控手段。

  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态度非常明确。年初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今年证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年以来也多次表示,要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增加并购重组制度的灵活性,提高重组效率。

  “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证监会都是依法合规审批的。”上述权威人士说。他同时表示,虚假重组或是利用重组消息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一直是证监会重点打击的行为,对此绝不手软。

  据了解,2008年11月,中国证监会对四川省某上市公司重组期间发生的涉嫌内幕交易问题立案稽查,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相关公司的高管人员和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利用重组消息进行内幕交易,违背'三公’原则,破坏市场诚信,是证监会一直以来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宣布此案的媒体沟通会上明确表示,为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打击任何形式的内幕交易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证监会不仅密切关注市场中的内幕交易行为,而且也加大了对非理性炒作、操纵市场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在市场进入全流通时代后,包括一些短线操纵、虚假虚报操纵等新手法的操纵行为层出不穷,导致股价异常波动,扰乱证券市场正常秩序,损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因此,消息人士透露说,“证监会目前正根据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研究应对尾市操纵、开盘价操纵等新型操纵手法的打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保密局如何算出7000多亿
·买不起房收入增速有何用?老百姓痛恨这样的统计!
·“手机监听”时代来临:今夜谁在窃听你的手机
·杭州车贴政策3个月“被节约”32% 搽腐败屁股
·身为年轻妈妈,我对于孩子网瘾的几点看法
·农村80后:我连做房奴的机会都没有——心酸的文字
·工资指导线下调 拿什么保证企业不“随便降薪”?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11万精装88平舒适家
·自然环保的简约风格婚房 单身男人装修清爽小家
·十招成就你的好色之家 不可不知的婚房23大禁忌
·美女5万5打造时尚三居 十款经典白色家居
·实木风居家时尚回归 节俭夫妇3.8万装出豪华效果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