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美经济衰退第三季度有望结束

2009年08月12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权威研究机构蓝筹经济指标8月1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90%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在2009年第三季度结束,但经济复苏速度和时间仍不确定。其中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呈现出“U”形的复苏。

  经济学家作出上述乐观预期主要是基于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GDP下滑1%,跌幅远低于第一季度的6.4%。此外,近来公布的住房和就业市场等其他数据也暗示,美国经济衰退正在见底,经济复苏即将到来。

  蓝筹经济指标发布的调查报告还指出,目前存在分歧的主要问题是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强度及持续时间。报告称,将近三分之二被调查者认为,美国经济将呈现出“U”形复苏,即GDP增长首先将会低于趋势水平,此后则将在2010年下半年实现较高的增长速度;约17%的被调查者预计美国经济复苏将呈“V”形;预计经济复苏将呈“W”形的被调查者比例也同样为17%。报告还指出,虽然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失业问题仍将存在,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超过10%。(黄继汇)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