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50亿美元美国国债本周发行 规模史上第一

2009年08月12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迫于巨大的财政赤字压力,进入下半年以来,美国明显加大了国债发售数量,本周国债发售规模又达到创纪录的750亿美元。而当经济日益显示出企稳迹象后,美联储有可能不再增加国债收购规模。

  按照美国财政部的计划,本周将进行750亿美元的国债发售。

其中包括37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23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和15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预计此次国债发售将筹集141亿美元新资金,其余部分将用于为即将到期的国债进行再融资。

  “由于仍有巨量美国国债待售,其收益率不久可能将创2009年年内新高。”三菱日联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Rupkey这样表示。

  尽管在上周美国财政部下调了第三季度的债券发售预期,并发布了对第四季度的初步预测。但CRT国债策略主管大卫·阿德(David Ader)说,他所在的研究和交易公司“倾向于”看空美国国债市场。“市场流动性不足,交易量较低,经销商的风险偏好也有限。”他说。美国财政部表示,第三季度拟发售4060亿美元债券,低于之前预测的5150亿美元,第四季度拟发售4860亿美元。

  而美国财政部已做好了应对更长期大规模赤字的准备。“我们预期今年政府赤字将达到1.45万亿美元的峰值,而明年仅会略减至1.35万亿美元。”相比之前的财政年度,今年美国财政部票据和债券的拍卖次数增加了一倍达72次,同时还提高定期债券拍卖的金额。美国财政部已经向市场明确表示:“市场参与者应当预期,拍卖规模在中期内将继续逐步上升。”

  除此之外,为吸引投资人还调整了国债发售种类,财政部表示将在今年10月开始的2010财政年度发售更多通胀保值债券,并考虑用30年期TIPS取代20年期普通国债。

  除日益增加的国债拍卖规模外,周二和周三举行的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会议同样将在国债市场产生影响。

  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重申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低利率水平的宽松货币政策,但美联储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政策的前景可能发生变化。目前美联储已购买大约2500亿美元国债,接近其3000亿美元的购买目标。

  有分析认为,和英国央行继续扩大定量宽松政策的力度有所不同,美国经济形势的好转,让美联储寻求购买更多美国国债的必要性正在下降,中国国际有限公司的海外市场分析师楚钢预计,美联储可能决定在9月底其3000亿美元国债收购措施结束后,不再继续收购美国国债。但美联储退出国债收购可能并不会刺激国债收益率上升,因为“在这一时点美联储退出国债收购是合适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Mihir Worah说,“市场并不希望美联储继续收购美国国债,因为这种开印钞机增加流动性的方式会增加对通胀的担忧。”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保密局如何算出7000多亿
·买不起房收入增速有何用?老百姓痛恨这样的统计!
·“手机监听”时代来临:今夜谁在窃听你的手机
·杭州车贴政策3个月“被节约”32% 搽腐败屁股
·身为年轻妈妈,我对于孩子网瘾的几点看法
·农村80后:我连做房奴的机会都没有——心酸的文字
·工资指导线下调 拿什么保证企业不“随便降薪”?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后11万精装88平舒适家
·自然环保的简约风格婚房 单身男人装修清爽小家
·十招成就你的好色之家 不可不知的婚房23大禁忌
·美女5万5打造时尚三居 十款经典白色家居
·实木风居家时尚回归 节俭夫妇3.8万装出豪华效果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