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耐克阿迪最大代工厂业绩下滑 运动品牌或显隐忧

2009年08月12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清燕

  耐克、阿迪达斯最大代工厂商——裕元工业(00551,HK)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综合累计经营收益净额为28.83亿美元,按年跌1.58%;今年7月份综合经营收益净额为4.28亿美元,按年跌3.88%。

  业内人士分析,裕元业绩下滑仅是个信号,品牌巨头的策略调整对中国的OEM厂商将产生深远影响。据悉,近年来,中国制鞋业总体成本上涨20%~30%,而制鞋业的平均利润率不到10%。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用工、土地以及环保等成本的不断上涨,都将会对制鞋企业带来致命打击。

  除上游生产环节外,作为耐克和阿迪达斯在中国的最大零售代理商——百丽集团今年首季同店销售下跌6%,个别月份还突破双位数跌幅。代理“adidas”及“Nike”等运动品牌的达芙妮也表示,因在上述品牌经营获利微薄,集团将重新研究运动服饰的发展计划,专注发展女鞋业务。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