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汪潮涌:重整材料已上报 新东星仍将“民营”

2009年08月12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孙嘉夏 发自上海

  兰世立的“老友”汪潮涌在最后时刻出手,这位信中利集团的董事长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拯救东星航空的重整申请材料已经上交湖北省高院,目前正在根据法院的要求准备提交补充材料。

  汪潮涌已经为重整后的新东星航空勾勒了美好的蓝图,“会是一个多元化股权结构的公司,保持民营的身份,有经验丰富的优秀管理团队,专注于华中5省的旅游线路,走有‘特色’的道路。”

  不会“一股独大”

  “现在材料已经上报,不过还要补充一部分。主要是按照法院的要求,补充说明重整的一些思路、重整方资金的证明等等,这个方案也是和东星集团、东星国旅协商取得一致的重整方案。”汪潮涌告诉记者。

  汪潮涌是信中利集团董事长,长期专注于VC、PE领域,曾成功投资搜狐、瑞星、百度、华谊兄弟等多个项目。这位富豪近期则因为兰世立“老友”和湖北商会副会长的身份而备受瞩目。

  按照汪潮涌上报的重整方案及规划,东星航空仍将保持民营航空的身份,“和其他重整方案相比,我们将保持民营的特色。目前还没有和中国航油等其他申请重整方直接沟通,将来遇到债务处理等问题,肯定要和他们协商,看怎么解决。不会像过去的东星航空,一股独大,同时也会尽量淡化东星航空原来老股东的影响力,走向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道路。”汪潮涌告诉记者。

  而对于自身在新东星的持股比例,汪潮涌表示并不会追求控股权。

  走有“特色”的道路

  “我们上报的重整方案的‘独特、别具一格’,主要是指对重整后东星航空发展的思路提出一些看法,比如我们认为,东星重整以后,应该避免和三大航空集团在普通航空业务上正面竞争,而是专注于区域市场、旅游市场、包机业务,包括公务机业务。”汪潮涌告诉记者。

  在决定进入东星重整之前,汪潮涌已“观察了很久中国航空和旅游市场”,他曾为东方航空在海外的上市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在湖北投资了旅游项目。汪潮涌告诉记者,选择在这个时候介入重整东星航空,主要是考虑到东星航空一旦破产,对于国内民航业形象的影响。

  汪潮涌向记者透露,目前还没有和武汉市政府沟通,但“也是这几天的事情”,“希望以积极的、建设性的态度,帮助政府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