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经济指标回升 企稳向好更明显

2009年08月12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 江俊

  7月经济指标回升 企稳向好更明显

  全国CPI同比降1.8%,预计四季度“转正”;四川CPI同比涨0.3%,成都CPI同比持平

  全国

  多项指标回升

  CPI PPI仍然双负

  昨日,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等密集发布了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

从各项指标来看,我国经济延续了企稳向好的势头,而且这种势头更加明朗化。经济中的积极变化集中表现在工业、发电量、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房销售等方面。不过CPI和PPI同比均下降,CPI下降1.8%,PPI下降8.2%。

  规模以上工业 7月同比增10.8%,已连续3个月加速。

  发电量 连续2个月增长,7月增幅4.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7月同比增15.2%,比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

  外贸进出口总值 连续5个月反弹,其中7月出口值今年以来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新华社)

  四川

  CPI同比涨0.3%

  PPI环比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与去年同月比)上涨0.3%,环比(与上月比)上涨0.1%。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2.4%。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1.2%。

  另外,7月四川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跌6.8%,下降幅度较上月增加0.6个百分点。但环比指数为100.01,涨幅0.01%,为10个月来的首次上涨。在37个大类行业中,环比价格指数在100及以上的19个,占51.0%。这说明四川工业品价格开始出现企稳回暖迹象。

  7月份四川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升0.5%,这是继今年3月以来环比价格的第5个月上扬。7月份四川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是继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另外,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293.3元,比上去年同期增加607.5元,增长13%。

  成都

  CPI同比持平

  保持稳定态势

  来自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的消息则显示,7月成都CPI环比下降0.1%,同比涨幅为零,环比、同比均低位窄幅波动,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在蔬菜等商品价格下跌以及新涨价因素较少的影响下,7月成都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指数为100.0,环比指数为99.9。从环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五跌三涨”。其中,食品类为99.0,烟酒及用品类为99.8,衣着类为99.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99.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99.9,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小幅上涨。

  另外,7月份成都市PPI指数继续回落至96.0(同比),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指数则下探至91.9,跌幅分别较6月增加0.7和2.1个百分点,双双创出新低。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