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案损失7千亿" 国家保密局:不是官方表态

2009年08月12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力拓案让中国损失7千亿”?

  国家保密局:这不是官方表态

  官方:该文章已被网站删除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位名为“蒋汝勤”的地方保密局官员,于8月8日在该网站上撰文《力拓案件折射出什么?》透露,力拓商业间谍案“迫使中国钢企在近乎讹诈的进口铁矿石价格上多付出7000多亿元人民币的沉重代价”,相当于“澳洲10%的GDP”。

  该文章指出,力拓4名被捕驻华员工以“拉拢收买、刺探情报、各个击破”等手段,长达6年从事经济间谍活动。

  不过,根据财华社消息,昨日国家保密局已经针对蒋汝勤的文章做出官方表态。国家保密局宣传部门一官员昨日表示,中国保密在线网站的相关文章不代表政府观点。国家保密局并未授权任何人就力拓案发表评论,蒋汝勤的文章是作者个人评论,不能代表国家保密局的看法。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删去了蒋汝勤的文章。

  作者: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

  10日当天,该文作者蒋汝勤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特别强调:“文章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和一切机构都无关。”此前,他曾担任过江苏淮安市保密局局长一职,目前供职于江苏省保密局。

  至于7000亿的说法从何而来,他向记者表示,7000亿这个数据是引用了此前部分媒体的公开报道。并非他个人研究或者从其他渠道得知。

  记者注意到,7000亿这个数字最早出现于7月中旬某地方媒体的一篇报道。文中引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一位学者的话:“2005年度铁矿石涨价幅度为71%,2006年度为19%,2007年度则是9.5%,2008年度更是高达96%。据此计算,6年间中国钢企仅因价格上涨就多支出约7000多亿元,相当于同期中国钢铁企业利润总和的2倍多。”

  对于保密监管,蒋汝勤提出了建议:经济保密已成“短板”,亟须加快构建完整高效的保密安全法规体系;国企自身“内鬼”频出,亟须严格对大型国企高层的保密监管。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