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避谈房价 万通地产不看重土地储备规模

2009年08月12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白宝玉

  8月11日,万通地产(600246)如约披露了其半年报。根据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万通地产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净利润为7357.84万元,同比下降73.97%。

  并且,万通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去年-5.73亿元一举扭正为4.91亿元。

  8月11日,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了万通地产董事会秘书程晓晞先生,主要就万通地产半年报的情况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重点投资滨海新区

  发债优化资产结构

  《证券日报》:万通地产年报中讲,将继续坚定地执行“滨海新区、美国模式、万通企业文化”的战略。能否为投资者具体解释下?

  程晓晞:这个战略我们中报中没有展开说。滨海新区的概念是指,我们以后发展的重点、投资的重点就在滨海新区这个意思。

  美国模式就是指我们的产品开发和研制方面要专业化、精细化,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要进一步细分,主要做高档品牌中高端客户的住宅产品。商业地产这块来讲,我们会采取中期持有的方式,通过资产管理的提升使商业物业的价值待最大化时,我们可能会采取股权出售或资产出售的方式回流一部分现金,主要是提升商用物业资产增值的能力。

  万通企业文化就是指万通的价值观。就像我们冯总经常讲的,公司要做好人,学好人,走正道,规范经营,努力提升公司的治理结构水平。

  《证券日报》:万通地产要发公司债10个亿,而贵公司截至上半年末货币资金余额也高达11.52亿元。

  程晓晞:货币资金余额增加的原因是新增了一部分贷款,以及上半年的销售回款。发公司债主要是想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和负债结构,因为我们公司拟发行的10个亿公司债是5年期的长期债券。

  不看重土地储备规模

  房价不好预测

  《证券日报》:万通目前的土地储备有多少?与万通的开发速度相比够用吗?

  程晓晞:目前我们在河北香河新增了50多万平米的土地储备,还有一个在天津的项目,目前已经签了框架协议,下一步公司肯定会将这个项目往前推进。

  今年的土地储备从权益面积来讲,大约有300多万平米。我们公司对土地储备规模不着重于数量,而主要提升未来单位土地的开发价值。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和别的房地产公司看法是不完全一致的,因为一般来讲,房地产公司的土地储备越多越好。

  《证券日报》:近几个月内,北京嘉华筑业实业有限公司累计减持了1100多万股,该公司还会减持吗?投资者对此也非常关心。

  程晓晞:按照股改的承诺,嘉华筑业所持有的大部分股票已经进入了解禁期。如果从股东这个层面来讲,我觉得,它要做一些减持肯定是有自己的资金安排。但至于还会不会减,这个情况我还不清楚。

  另外,交易所出了个最新的规定,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如果要减持的话,每达到1%是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但是,如果它减持后它的持股比例低于5%,那它就可以不履行披露义务了。

  由于嘉华筑业持股比例已经在5%以下,至于它是否在减持,这个情况我就不清楚。

  《证券日报》:下半年房价如何走现在似乎到了一个分岐口了。您怎么看?

  程晓晞:我们不谈房价。实话讲,房价这个东西不好预测,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政府补助8556万元

  物业出租不赚钱?

  《证券日报》:贵公司半年报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就高达8556万元,这是因何获得的补助?

  程晓晞:这主要是我们的一个子公司北京万置在怀柔注册了,当地给的一些优惠政策,所以每年当地财政上都有一部分返税。

  《证券日报》:贵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上半年物业出租营业利润率竟然是-12.15%?而在一般情况下物业出租是赚钱的。

  程晓晞:我公司物业出租今年上半年的量不是很大(约1118.86万元),但从财务的角度来看是要摊折旧的,折旧费摊进去以后相对来说固定成本就比较高。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公司物业出租的量还不够大。如果量大了以后,我们的收入就可以慢慢地上来了,这样我们就能把成本覆盖掉。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