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企业集团资产 去年增长近两成

2009年08月12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红亚 杨小西 本报记者 江俊

  成都企业集团资产 去年增长近两成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统计监测处昨天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尽管受到“5.12”汶川大地震和全球金融危机的极大影响,但成都市企业集团仍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从资产扩张情况看,年末资产总计达到5117.3亿元,同比增长19.5%,依旧实现了较快增长。

  2008年资产总额超百亿的企业集团有14家,其中,500亿以上的有3户,分别是: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762.1亿元),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689.3亿元),四川省电力公司(673.4亿元);资产总额200亿~500亿的有2户,分别是: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337.5亿元)和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230.2亿元)。

  从资产聚集程度上看,2008年成都市资产过百亿的14家企业集团在数量上仅占全部企业集团的15.1%,却掌握了全部企业集团总资产的77.3%。

  2008年末成都市外商控股企业(集团)年末资产总计达到7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大大高于其他各类企业集团的资产增速。

  2008年末,成都市第二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资产增速达到21.6%,快于第三产业企业集团14.3%的资产增速。第二产业中,采矿业资产增速更为迅速,达到38.9%。但第三产业中的交通运输企业集团的资产增长速度则最为突出,达到43.5%。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对成都市93家企业(集团)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74.2%的企业认为目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因素是资金短缺。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