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闽浙各保险公司紧急动员查勘定损

2009年08月1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王小平 马晨明

  闽浙各保险公司紧急动员查勘定损 台风来势猛救灾理赔急

  记者 王小平 马晨明

  第8号台风“莫拉克”8月9日在福建霞浦登陆,截至当晚21时初步统计,浙江因“莫拉克”台风影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5亿元。

全省温州、台州、嘉兴、丽水、金华等地有27个县(市)454个乡镇342.9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844间,因灾死亡1人,转移人员66.3万人。

  随着“莫拉克”登陆,人保财险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灾情发展,进一步紧急动员和部署,按照大面积灾害防灾和理赔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救灾理赔。温州、台州、丽水、宁波等灾区各级公司迅速从灾前防灾转入救灾查勘,公司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全体员工停止一切休假,放弃周六、日休息,全员投入抗灾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与政府防汛、气象、海洋、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和分析台风情况,调整防御救灾重点。

  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动员全部力量投入抗灾救灾,建立防灾救灾责任制,防灾责任落实到人;采取积极有效措放,深入企业摸清情况,敦促企业开展防灾检查,及时转移企业物资,疏散保险财产,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企业各类隐患排除。台州市分公司负责人顶着狂风暴雨深入天台、三门支公司一线指导检查救灾工作,对正在进行抢险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抢险工作要到位,把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杭州市分公司95518通过短信提醒客户,暴雨期间尽量将车停放在地势高处,避免停到低洼或易进水地下车库;遇到桥涵、低洼的积水地带,超过车辆涉水深度,切勿涉水猛冲,以免发动机进水;并重点提醒涉水时如果车辆熄火,严禁启动马达,可及时拨打95518请求救援,以免发动机损失扩大。

  据了解,截至目前,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已接到企财险、汽车险、政策性农险等各类报案数千起,各级公司正全力以赴组织查勘理赔,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赔款送到受灾保户手中。

  在“莫拉克”登陆前后,太平洋保险积极做好应对工作,闽浙两地的太平洋保险分支机构紧急动员,在台风来临前提醒客户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台风过后随即派出业务人员对客户受灾情况进行查勘定损,确保客户遭受的损失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及时赔付。

  8月5日下午获知“莫拉克”已由热带风暴加强为台风后,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立即启动抗击台风预案,全面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并成立了抗台风工作小组。随后,他们列出可能受台风影响的企业客户清单,通知各机构与相关经办人对客户单位进行防台辅导,与被保险人一同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认真做好防灾防损工作;台风登陆后,查勘人员及时向抗台工作小组通报出险情况,迅速到达出险现场,做好受灾理赔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并迅速制定相应的理赔计划。

  8月7日,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召集负责人参加紧急会议,部署防范台风工作,安排各业务部门做好分工,确定此次防台工作预案。该分公司各主要业务部门实行24小时全员值班,并成立抗台防灾督导组、数据统计组、抄单组,在辖属机构集中调配24名员工,随时准备对发生大案的机构进行支援,另外安排3个公估公司作为防灾理赔工作的后备力量,确保充足的抗台防灾人力。

  太平洋产险客户服务电话中心对8月8日、9日两天“双休日”的工作进行了专门调整,浙江分公司在原有线路基础上增加4条线路,以防台风期间报案异常增加。对台风引起的车险和非车险报案进行专项登记,做到案件不遗漏、查勘调度及时准确。

  太平洋保险还通过短信平台向客户和业务人员发送风险提示短信,提醒客户做好门窗加固、物品垫高堆放等预防性措施,并避免把车停放在低洼处及不牢固的建筑物旁。业务部门安排专人分赴各地重点承保企业驻守,对有存货的重点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企业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对位于低洼地带的存货进行转移或垫高处理。

  8月9日、10日,太平洋产险福建、浙江分公司派出专业理赔人员,分别奔赴台风重点影响的宁德、泉州、丽水、台州、衢州等地,对辖属公司的查勘理赔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截至发稿时,太平洋产险福建、浙江分公司投入抗击台风的查勘车辆146辆,派出理赔小组120多个,理赔人员近350余人,查勘核损和理赔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