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贸:首破千亿 连增五月

2009年08月12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继鹏

  中国海关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02.1亿美元,同比下降19.4%,环比增长9.6%。至此,我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已连续5个月反弹。

  我国外贸进出口自去年10月份开始经过5个月下滑后,从今年3月份开始已经连续反弹达5个月,逐月回升趋势基本确立。

  数据显示,出口值今年以来首次突破千亿美元,为1054.2亿美元,同比下降23%,环比增长10.4%;进口947.9亿美元,同比下降14.9%,环比增长8.7%。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我国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1146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2.7%。其中出口6271亿美元,同比下降22%;进口5196.1亿美元,同比下降23.6%。累计贸易顺差1074.9亿美元,同比减少12.4%。

  在各大贸易伙伴中,欧盟、美国、日本依然位于前三甲。其中,中欧双边贸易前7个月总值为1927.3亿美元,同比下降20.7%;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586.8亿美元,同比下降16.1%;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为1199亿美元,同比下降22.6%。

  上海证券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表示,随着海外经济见底,金融危机冲击逐渐减弱,中国外需逐渐恢复正常。他预计,未来出口将呈现逐渐上升态势,但随着内需型经济增长模式的确立,对进口的需求也会加快。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董先安则认为,考虑到基数原因,7月进出口数据同比收窄程度超出很多机构的预期,环比增长迅速。他预计进出口同比降幅将在三季度继续收窄,于11月前后双双出现正增长,全年出口可能会下降17.6%,进口下降13.5%。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在昨日发给记者的最新报告中指出,疲软的外部需求导致中国的经济增长严重依赖政府投资,这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不平衡的重要因素。不过她表示,从目前全球制造业经理人采购指数(PMI)来看,中国外需复苏已经具备一定的条件。此外,港口吞吐量的增长也预示着外贸进出口进一步好转。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