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电器1.89亿股新股今日上市

2009年08月12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蔡伟 罗勇

  美的电器1.89亿股新股今日上市

  本报讯(记者/蔡伟实习生/罗勇)昨日,美的电器(000527.SZ)发布公告,该公司公开增发的1.89亿股新股将于今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发行当日将不设涨跌幅限制。

受消息层面影响,美的电器昨日股价一路上扬,收于16.62元,涨幅达6.54%。

  据悉,美的电器此次上市的是7月底公开增发的1.8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9.09%。此次增发A股发行价格为15.75元/股,共募集资金29.7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6528.5万元,募集资金净额29.13亿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69元,每股收益0.50元。

  对于此次公开增发所发行的股份,美的电器方面表示均无锁定期限的安排,增发完成后公司总股本20.8亿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共20.78亿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共180.1万股。同时,在此次增发中,美的集团有限公司未进行认购。

  发行完成后,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以42.49%的控股比例仍保持对美的电器的控股地位。通过美的集团、佛山开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共计46.28%的美的电器董事长何享健,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中,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关联公司佛山开联持股3.79%,剩下排名前十名的八个股东全部为基金。

  据透露,美的电器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作为新一轮投资总额为44.81亿元的项目资金的一部分,包括收购合肥荣事达冰箱等三家公司各25%的股权、与东芝开利合资上马冰箱压缩机项目等。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