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7家上市公司持基超3亿 投资低风险基金成主流

2009年08月12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随着上市公司2009年中报的披露,这些公司投基情况也开始“显山露水”。截至8月10日,二季度有27上市公司共持有基金市值达3.15亿元,债基、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成为投资主流。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到8月10日,远光软件中国医药中水渔业百大集团博瑞传播分别持有基金市值达7982万元、6100万元、3119万元、2987万元、2478万元,占据了二季度末上市公司投资基金市值排行榜的前五名。
二季度上市公司投基呈现三个方向:一是货币市场基金成为投资主流,二是获利的上市公司二季度不少选择了赎回,三是新基金成了这些上市公司的认购对象。

  上市公司持有固定收益类基金居多,成为这些公司的“常规”投资项目。具体来看,目前持有基金市值排前四大公司中,绝大部分投资了货币市场、债券、保本等低风险基金。以远光软件为例,该公司持有了7只货币市场基金,分别为南方现金增利A、交银货币B、博时现金收益、大成货币B、易方达货币A、长信利息收益、海富通货币B,从今年一季度一直持有至今。

  也有不少上市公司获利后减持。以中水渔业为例,在今年一季度末,持有基金市值达到1.22亿元,持有基金只数达到10只。而在二季度期间赎回其中9只,目前只有持有5.37万份的交银货币A和3000万份的交银保本混合基金,之前持有的诺安成长、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华安MSCI中国A股等基金都进行了赎回。天茂集团东北证券等也选择在上半年赎回基金,兑现收益。其中,天茂集团将期初投资的四只封闭式基金卖出,同时将华安优选、交银蓝筹、工银天利基金全部赎回,其半年报显示共实现盈利246万元。也有不少被深套的公司选择了继续持有。

  同时,今年新基金再次获得上市公司的偏爱。一向不太投资基金的黑牡丹,二季度认购了200万份新基金——富国优化增强C。华西村中报也显示,该公司同样认购了富国优化增强A、C债券型基金接近340万份,同时还持有今年上半年新发行的金鹰行业优势、招商行业领先及东方核心动力三只股票型基金。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