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保险借道开发高价房 拟为平安信托会项目出资

2009年08月12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火爆的房价刺激了外资保险公司也迫不及待地欲“分一杯羹”,昨日发改委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房价保持继续上涨的势头。而在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正式开闸前,外资保险法国安盛已经通过和中国平安合作,借道信托渠道准备涉足开发高价房。


  记者昨日了解到,法国安盛保险集团(AXA)下属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近期对外公告称,已与平安信托签署谅解备忘录,准备在中国共同投资开发高端住宅项目。双方的具体合作先是签署框架协议,然后共同成立房地产投资基金的平台。安盛明确表示,从中长期看,中国高端住宅市场的投资前景广阔。国内房地产市场自年初以来不断升温,这加快了安盛投资开发高价房的步伐。

  发改委昨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上海同比上涨0.1%和环比上涨0.6%,新房和二手房分别环比上涨1.1%和0.3%。

  安盛方面表示,与平安信托合作主要是为能更快进入房地产市场。而安盛目前在国内的合资公司金盛人寿按规定不能投资房地产。用益信托的分析师李杨分析,安盛作为客户将提供资金,而平安信托会提供项目。

  据记者了解,除平安以外,国寿和人保等保险巨头都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房地产项目。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近日表示,正在制定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和投资不动产的具体规则,并且将尽快出台。而允许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可以为保险公司带来租金和升值的双重收益。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