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肯锡:美多数保险公司未对医疗改革做好准备

2009年08月12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天翔

  当前的医疗改革和新经济环境将对医疗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然而,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大多数参与者还没有为迎接这一变化做好准备。麦肯锡公司对包括保险公司、医疗服务提供商等在内的医疗行业参与者的调查显示,在美国,只有30%的企业高管表示,所在企业已做好准备应对改革和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

不过,有76%的企业高管称,医疗行业的改革将产生巨大影响,另有54%的企业高管认为,当前经济危机的影响同样不容小觑。

  尽管美国的医疗改革和当前的经济危机已引起广泛关注,但根据调查,在保险公司中,表示已为改革做好准备的企业占比已降至14%,而超过20%的高管对自己企业的准备程度毫不知情(与此相比,只有2%的服务提供商和6%的制药公司高管对自己企业的准备情况缺乏了解)。表示自己的企业已做好改革准备的高管,普遍都关注提高医疗服务的价值。

  无论准备充分与否,医疗服务提供商对这一问题的关注程度都要高于其他参与者。医疗服务提供商指出,产品设计、客户服务、IT和医疗管理是最有可能在近期带来大部分效益的领域,因此,它们主要在这四个领域开展创新工作。与之相比,保险公司则将工作重点放在产品设计上,不过,他们指出,这是最不可能在近期带来回报的领域。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