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放量的背后:中小银行增资忙

2009年08月12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静雅

  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给银行带来的不是只有天量的新增贷款,还有日益下降的资本充足率。在信贷放量的背后,中小银行正在想尽各种方式补充资本金。

  浙商银行今年完成了增资和发债两项大事。此次不仅成功增资近40亿元,在今年5月26日,浙商银行还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额度12亿元的次级债券,以补充附属资本。

  而据CBN记者了解,杭州银行、江苏银行等城商行也都在酝酿增资扩股计划。上半年,重庆银行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次级债。

  “城商行不得不增资。”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分析说,目前不少城商行处于扩张态势,这需要较多的资本金。而一旦资本充足率不足会影响银行的发展,这是一个发展的循环要求。

  自去年下半年监管部门对中小银行提出资本充足率调高至10%以后,据CBN记者了解,由于上半年信贷突增,监管部门近几个月更多次强调,中小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达到12%。这亦是对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更高考验。

  “还有一个因素是,现在表现较好的一些城商行都有上市的预期,这样的银行对资本的要求更高。”伍永刚表示,有上市想法的银行会更注重补充资本金,此外这也是完善公司治理、股东结构的基本要求。而浙商银行行长龚方乐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引进战投、上市等问题,都是可选择性项目,也是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