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中国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2009年08月12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今年上半年,尽管出口降幅依然很大,但是在国际市场上,中国的贸易份额有所上升,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傅自应就当前中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回答记者的提问。


  今年前7个月,全国进出口1146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2.7%,其中出口贸易6271亿美元,下降了22%;进口贸易5196亿美元,下降了23.6%。尽管出口降幅依然很大,但是在国际市场上,我们的贸易份额有所上升,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轻纺产品出口降幅明显低于其他产品,服装、箱包、鞋类和家具出口额分别下降9.1%、8.2%、5.2%和9.8%,远低于22%的整体出口降幅;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下降20.8%和19.8%,好于总体出口情况;加工贸易进出口降幅收窄,7月份出口下降17.6%,进口下降16.8%。(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