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规避对外投资合作风险 要注意总结教训

2009年08月12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快了全球产业结构的调整,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个重要机遇,但同时,要注意规避对外投资合作的风险,特别是要注意总结这几年我们在境外投资、并购的过程中失败的教训,引以为戒。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傅自应就当前中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回答记者的提问。

  傅自应说,这场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快了全球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个重要机遇。这场危机使全球许多资产的价格进一步下跌,我们对外投资、对外并购的成本在进一步降低。特别是有些国家,有些经济体,为了应对危机、振兴自己的经济,出台了许多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和措施,消除了原来设定的一些政治性障碍。这对我们中国企业来说确实是一个机会。

  同时,中国企业现在“走出去”也具备了一些条件,我们现在有21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资金是充裕的。改革开放三十年,培育了一大批逐渐成长的、有跨国经营经验的企业。当然,要注意规避对外投资合作的风险,特别是要注意总结这几年我们在境外投资、并购的过程中失败的教训,引以为戒。(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