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欲夺取智能电网大单 航天科工收购两电力公司

2009年08月12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青

  8月11日,航天科工集团深圳公司(下称“航天科工”)宣布将以股权收购方式,控制国内两家电子仪器仪表民企,实现对国内电力设备市场的整合。被收购的两家公司分别是深圳市泰瑞捷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泰瑞捷”)、西安亮丽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下称“西安亮丽”)。

  由于收购尚未完成,上述三家公司均表示,关于收购金额不便透露,但是航天科工将拥有对泰瑞捷和西安亮丽的绝对控股权。目前,泰瑞捷已正式更名为航天泰瑞达股份有限公司。

  整合后的三家公司将采用国有身份、民营体制的新模式。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总经理谢伟良向CBN记者表示:“尽管整合后公司的控股方是国有军工企业,但是在经营上将实行灵活的市场化,还将进行资本运作。”

  未来三年内,整合后的新公司将以泰瑞捷为资本运作平台,实现在国内主板市场的上市。将把航天科工作为上市公司的孵化器,并把西安亮丽的研发、生产都装进上市公司中。未来三到五年内,新公司计划实现20亿元的销售额。

  航天科工收购泰瑞捷和西安亮丽,意在联合夺取“智能电网”的采购招标大单。

  谢伟良向CBN记者透露:“集团正在制定新的发展规划,将于明年出台。在规划中,我们提出,希望与国家电网建立研发、产品、品牌的战略合作,并能参与其‘智能电网’的全国采购招标。”

  尽管航天科工在电子式电能表行业已有相当份额,且是南方电网的主供应商,海外业务涉及东南亚、中东和拉美等市场,但是在北方市场暂时处于空白。

  借助泰瑞捷和西安亮丽在北方的区域优势,收购完成后,航天科工将实现电力设备的全国布局。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