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政府:有关力拓报导并非官方立场

2009年08月12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网

  8日国家保密局发表的一篇关于力拓间谍案的评论,该评论指出,澳洲铁矿石业者力拓6年来用间谍渗透中国钢铁商、并迫使中国钢铁商多支付了1020亿美元来够买铁矿石。对此,有外媒报道澳洲当局11日表态称,该报告为个人意见,并非中国官方看法。

  澳洲外交部长Stephen Smith表示,“目前事态已经相当明朗,这篇文章已经被撤下网站,显示这基本上是作者的个人意见,而非官方看法。"并称,该报导与力拓高阶主管胡士泰及三名员工被拘留的关连性不大。

  力拓中国区销售兼营销主管胡士泰及这家英澳矿商在中国的其他3名销售员工,7月4日因遭怀疑窃取国家机密而被拘捕,但目前中方尚未对这些人士正式起诉。

  此前7月份,力拓曾发表声明称,“力拓相信媒体报导的力拓雇员贿赂中国钢厂官员的说法,是完全没有根据的。我们仍全力支持被拘员工,并相信他们一直诚信做事,并遵守了力拓严格且公开的道德行为规范。”

  有路透的报道分析,力拓和其他矿商曾投注大量时间和资源,取得生产计划和中国钢铁商可能进口需求的市场研究和信息,以助其规划生产及投资决策,并使其在年度价格协商上占有优势。这些都是事实,而现在的关键在于,这些信息是如何搜集的。

  还有业内人士猜测,扣押行动和中铝未能提高其力拓股权一事有关联。但显然这两者之间很难找到直接联系,不过该事件与迟迟未定的铁矿石谈判有关,倒是多方都认同的观点。

(责任编辑:朱砝)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