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董先安:进出口降幅收窄趋势不变

2009年08月12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贸易顺差107亿美元,其中进口同比下降14.9%,出口同比下降23.0%。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这个数字好于月初预测,进出口均有实质性回升,预计进出口同比降幅将在3季度继续收窄,于11月前后双双出现正增长。


  董先安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全球经济下滑趋势已基本遏制,欧美的领先指标PMI均明显反弹,美国正跨入缓慢复苏轨道,欧洲也见缓慢回暖迹象。从今年3月份开始,美日欧消费者信心指数都持续好转,将支持其进口上升。目前中国商品美国进口额中占比已连续3月上升,在欧日所占的比例也震荡企稳,未来外需将逐渐增加。我国升势强劲的PMI新出口订单指标也支持了这一判断。考虑到现在贸易条件处于历史高位,出口好转将给中国带来更多好处。

  随着经济复苏,剔除美元计价因素,主要进口商品实物量今年初就开始确立了加速增长势头,橡胶、化工、纸浆、植物、食品、贱金属同比都超过100%。

  董先安预计进出口同比降幅将在3季度继续收窄,于11月前后双双出现正增长,全年出口下降-17.6%,进口下降-13.5%,净出口占GDP的比重将继续降低。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