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营业部观察日记三:五连阴后股民心态录(组图)

2009年08月12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方迎定8月11日,中信建投海淀南路营业部大客户室里,盯大盘看板块的时候,老谢一直在闷声叹气。一串紫云英宝石手珠链被他的手指摩挲得晶亮。“今天上证强力反弹,危险得很。五粮液降到23块了,我是40块拿的,哎,赔回家了!”

  大盘在7月29日巨跌,走过了三日中阳线后,从8月4日开始又持续下泻成五连阴。这近一周的日子里,老谢一直保持着观望。

  “都赔回家了,你看谁还坐这儿!”正如老谢所说,11日的中信建投海淀南路营业部确实冷清。大中客户室和散户大厅一共不足六七十人,连大厅一角的扑克打得也不是很热闹。

  “今天上证指数3200多点,成交额只有1200多亿,来营业部的人比上周少多了,即使来了做交易的人也不多。”营业部经纪人纪颖对记者说。

  “大盘起来了,没事!”

  与老谢相反,营业大厅里十几个正在做着交易的散户倒是开心。

  “五粮液涨啦!”

  “老白干也起来了,8毛多了!”

  “金种子酒张裕A、南宁糖业都相当不错!”

  坐在一起的几位散户有些开心。他们手里的几支酿酒食品个股都在一个劲地翻红,连一直下跌的五粮液也在慢慢恢复元气。

  “大盘起来了,没事!”张老太太盯着自己的五粮液长长地舒了口气。老太太于7月24日以25.5元的价格买进,没想7月29日开始,五粮液开始下跌。看见自己被套的400股,张老太太着急得不行。但是11日当天午间,五粮液开始上涨。至11日收盘,五粮液涨幅达1.76%,而酿酒食品板块在11日涨幅排名第一,达2.79%.

  “赶上好日子,中秋、国庆马上要到了”。
中国的两大节日和中国人重礼仪、重饮食的传统习俗,成为张老太太和其它几位股民对股市乐观的主要原因。在他们看来,炒股就要“见跌就买,见涨就卖,赚钱走人”。对于板块为什么上涨以及长远走势,对他们来说都没有必要去考虑。

  记者从天相投顾8月10日研报了解到,我国高端白酒最近消费相对旺盛,部分白酒企业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其中53度茅台出厂价与终端价的差额占比高达55.66%,而52度五粮液、52度国窖1573和52度水井坊的出厂价与终端价格的差额占比也在26%至30%之间。

  “大盘还没跌到底”

  与散户的一致乐观不同,大户室里的老谢和郭大妈心态却各不相同。

  老谢除了叹气,就是不断的跑出大户室抽烟。据他自己所说是“赔回家了”,有十几年股龄的他,2008年相当惨烈。“大盘从6000多点跌至1600多点,杀得厉害”。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