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物美引16.5亿港元战略投资 拟三年内回归A股

2009年08月12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今天下午物美商业(8277.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TPG(美国私募基金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达成协议,将引入共约16.5亿港元的战略性投资,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物美商业的业务拓展,其中包括兼并及开新店。

  物美CFO徐莹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引资分为两部分,一是定向增发1亿股新股,发行给TPG公司,认购价为11港元;二是向弘毅投资和联想控股定向发行未上市内资股共计5000万股,认购价9.26元人民币。

  物美公告中表示,物美商业将分别向TPG及弘毅投资发行8,455万及1,545万股H股,每股发行价为11港元,较该股早盘收报12.2港元,折让9.8%,合共价值11亿港元。另外,物美商业亦向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分别发行4,152万及848万股内资股,每股发行价为9.26元,合共价值约4.85亿元。

  物美是国内最早以连锁方式经营超市的专业集团公司之一,在北京市场拥有绝对领先地位,并已经成为天津和浙江市场主要零售商。公告中还称,根据内资股认购协议,内资股投资者已同意支持该公司,自首个内资股截止日期起计三年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