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候变暖严重威胁法国葡萄酒产业

2009年08月12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1日电(记者李学梅)受气候变暖影响,法国引以为豪的葡萄酒产业正面临危机。11日,法国一环保组织和相关业者在《世界报》上撰文介绍了法国葡萄种植的严峻形势,并呼吁政府在年底于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力促各方达成新协议。


  法国绿色和平组织和包括葡萄酒生产商、葡萄酒工艺学家等在内的50多位相关业者在文章中表示,法国的葡萄酒产业目前正处于危险之中。例如,在葡萄酒的主产地波尔多,近几年气候变暖不仅导致酷暑、冰雹等异常天气频繁发生,也造成一些新生害虫,这些都影响了葡萄的生长。

  他们指出,任何微小的环境变化都能对葡萄酒的味道产生影响,如果人们再不采取措施减缓气候变化,法国将不再适合种植葡萄。为此,文章呼吁法国总统萨科齐和环境官员于今年年底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上推动各方达成协议。具体来说,就是使发达国家同意到2020年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平上至少减少40%,同时建立一套完整的援助机制,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减排任务。

  法国一家农业研究所的专家曾表示,该国葡萄酒酿造业已受到气候变暖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葡萄收获期提前、葡萄酒质量下降等方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