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收购瑞士Addax石油公司要约获发改委批准

2009年08月12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2日称,以总价82.7亿加元收购瑞士Addax石油公司的要约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

  根据此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申明,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将以每股52.80加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Addax石油公司全部发行在外的普通股。
如果交易成功,这将成为中国石油企业最大一笔海外并购交易。

  在声明中,中石化称对Addax石油公司的收购是一次“转型收购”。这笔收购符合中石化的战略目标,有利于增强中石化在西非和伊拉克的实力,加快全球化发展步伐,优化海上油气资产结构。

  作为中国最大的炼油企业和化工产品生产商,中石化去年近80%加工原油来自进口。随着国际油价的走高,加强上游板块成为中石化战略调整的一个重要方向。

  据了解,这笔收购总价为82.7亿加元,相当于72.4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Addax石油公司石油探明和概算储量为5.36亿桶,去年平均日产原油约14万桶,相当于年产量700万吨。

  另据京华时报消息昨天,瑞士的Addax石油公司公告,已接获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SIPC)的确认,SIPC对Addax的收购要约通过中国政府所有相关部门的一切所需审批。

  稍早,中石化集团宣布,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已与总部位于瑞士的Addax石油公司达成现金收购协议,以每股52.80加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全部股份。

  新闻背景:Addax石油公司

  Addax是一家跨国油气勘探开发公司,在西非和中东拥有油气资产。截至2008年底,该公司石油探明储量为5.36亿桶,平均日产原油14万桶,年产原油5110万桶,约合700万吨/年。该公司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地上市,总部设在瑞士。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