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企稳莫忘再送企业一程

2009年08月12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2日电(记者王炤坤)新出炉的7月份经济指标,又一次鼓舞了国内企业。具有标志性的指标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5个月超过50%的临界值,新订单增加较快;发电量和用电量6月份同比双双“由负转正”,7月回升势头强劲;第三季度PPI有望“由负转正”。


  国家经济企稳回升,企业经营逐步走出低谷,与各级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坚持不懈地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环境,真心实意给企业分忧解困分不开。

  去年秋季以来,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各部门按照中央精神分别制定了“五缓四降三补两协商”政策,从社会保险金交纳、职工待遇等方面给深受金融危机冲击的企业卸了包袱、稳了人心。国家相继出台产业振兴规划、家电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调整出口政策,更是为企业减负加油的惠政善举,帮助企业度过了最困难时期。

  应当看到,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不均衡。经济基本面好转,并不意味着每个地区、每个企业的经营都好转了,尤其是出口加工型企业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大,在外需没有根本好转的形势下,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开拓新兴市场的压力可想而知。

  各级政府应继续深入调研,看看企业身上还背负着哪些不合理的负担。在这方面做好工作,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对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焦炭行业,山西省政府调研发现,省内各项基金收费每吨达到110元,立即采取减、免、缓措施,每吨焦炭减收51元,还协调省内煤矿以较低价格为焦化企业提供优质焦煤,终于使焦化企业挺过了“生死关”。

  经济企稳回升,一些企业的光景稍有起色,应警惕那些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打着各种各样的幌子回潮。

  银行、行业协会、工会等各种社会力量也应一齐努力,再送企业一程。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