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海竞购联想控股29%股权 最终受让方9月初揭晓

2009年08月12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2日下午有媒体称,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泛海”)将接手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转让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29%股权。为此搜狐财经连线了联想控股发言人桂琳女士,她表示最终买家要到九月初才能确定。

  “联想集团29%的股份还在挂牌期,至于哪家公司申购我们也不得而知,这得问北交所。” 桂琳告诉搜狐财经,“这个挂牌期是从8月6号开始20个工作日,其间任何一家符合条件的公司都可以申请收购,挂牌期结束后也就是九月初,所有提出申请的公司将通过竞标的方式决定最终的买家。当然,如果只有泛海一家提出申请的话,自然他们就是最后的买家。”

  持有联想控股65%股份的国科控股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联想控股29%股权,挂牌价为27.55亿元。国科控股表示,此次减持是一份为期多年的路线图的一部分,目标是逐步退出其协助创立的产业子公司,松绑资金来投资新创企业。

  联想控股旗下拥有5家公司,包括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和弘毅投资。涉及领域包括IT服务、PC制造以及房地产投资等。此前从未向能源以及金融领域进军。

  中国泛海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业务涉及金融、地产和能源等产业领域。(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