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将全面清理进出口相关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

2009年08月13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婷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对外贸易当前出现一些积极变化,7月单月出口总额重新迈入1000亿美元高位,今明两年对外贸易总额仍能达到或者超过2万亿美元。

  傅自应指出,扩大内需短期内很难完全弥补外需萎缩带来的影响,下一步将全面清理涉及进出口环节的各项收费,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傅自应表示,金融危机对我国影响很大,1至7月全国进出口1146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2.7%。但是当前全球贸易都在下降,中国下降幅度相对较小。

  “我国7月份出口又重新站到了1000亿美元的高位,进出口总额站到了2000亿美元的高位,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傅自应表示,今明两年我国对外贸易总额仍能达到或者超过2万亿美元,这对于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意义重大。

  在保市场、保份额方面,我国超预期完成任务。前5个月欧、美、日等经济体从中国进口货物占总进口比重都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以上,其中美国上升了4.1个百分点。

  此外,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傅自应指出,我国服装、箱包、鞋类和家具出口额分别下降9.1%、8.2%、5.2%和9.8%,远低于22%的整体出口降幅;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下降20.8%和19.8%,好于总体出口情况;加工贸易进出口降幅收窄,7月份出口下降17.6%,进口下降16.8%。

  当前,我国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日趋明显,但外需下滑压力仍然很大。傅自应指出,下一步,商务部将落实好出口信用保险、出口税收、贸易融资、加工贸易等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外需。全面清理涉及进出口环节的各项收费,减轻外贸企业负担。落实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管理办法。深入推进科技兴贸战略,促进优势产品出口。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