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沪人民币新增贷款环比骤降八成

2009年08月13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邹靓

  7月份上海新增人民币贷款比上月骤降,环比降幅达八成,但个人住房贷款仍持续增长。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的上海市7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显示,当月上海市新增人民币贷款171.1亿元,较6月份大幅下降。

其中消费贷款特别是个人住房贷款持续增长,短期贷款减少较多,而票据直贴对企业短期贷款下降有所弥补。

  7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8320亿元,同比增长19.3%,增幅比6月末下降0.2个百分点。当月新增本外币贷款257.5亿元,同比多增71.8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295.9亿元,同比多增106.3亿元;外资银行本外币贷款减少38.3亿元,同比多减34.5亿元。

  受季节性波动等因素影响,当月上海市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171.1亿元,同比多增43.4亿元,相比6月份新增贷款999亿元,环比下降超过80%。

  当月,票据融资增加44.5亿元,同比少增62.6亿元,其中直贴增加76.3亿元,同比多增28.6亿元。央行上海总部分析认为,票据直贴的持续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企业短期贷款的下降。当月全市短期贷款减少86.8亿元,同比多减8.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受本市前期住房成交量持续上升的影响,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当月增加114.3亿元,同比多增86.3亿元,与6月增量基本持平。市场人士预计,虽然下半年信贷增量将大幅下降,但消费信贷特别是个人住房贷款将是增长主力。

  此外,7月份,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存款103亿元,同比少增42.8亿元;外资银行新增本外币存款74.7亿元,同比多增102.1亿元。人民币存款增量回落,定期存款下降明显,储蓄存款连续两个月出现分流。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