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今年外贸总额有望保持在两万亿美元

2009年08月13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卢铮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

    今年外贸总额有望保持在两万亿美元

    将深入落实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措施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日趋明显,但国际经济前景还不明朗,外需下滑压力仍很大。

今年我国对外贸易总额有望保持在2万亿美元左右。

  傅自应指出,中国对外贸易下降不是孤立事件,全球贸易都在下降,相对来说,中国对外贸易下降的幅度还小一些,保市场、保份额的目标比预期完成得要好。在当前困难形势下,我国对外贸易总额还是有希望保持在2万亿美元左右。当前,影响中国对外贸易几大因素没有大的改变。短期内国际经济复苏的可能性不大。现在欧美居民消费模式发生改变,美国居民的储蓄率从原来的几乎为零到现在已上升到6.9%,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中国产品的出口。同时,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加剧。

  他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落实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政策措施,落实好出口信用保险、出口税收、贸易融资、加工贸易等政策;在优化结构的基础上稳定外资规模,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简化和规范外资审批程序;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开展境外资源开发合作、国际技术合作,建设境外营销网络;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充分运用战略经济对话、经贸联委会、混委会等机制,加强和改善双边经贸关系。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