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行7000万美元购AIG香港子公司 预计10月交割

2009年08月13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天,从建设银行总行获悉,该行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建行亚洲)斥资7000万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美国国际信贷(香港)有限公司(AIGF)的全部股份。

  建行相关人士介绍,建行亚洲此次收购AIGF价格为7000万美元,约合5.43亿港元。此项收购将由双方分别向香港金融管理局和美国纽约州银行监理局申请审核批准,预计10月底前完成交割(具体交割时间将根据监管部门的审批情况确定)。

  另据了解,双方已于本月10日在香港正式签署了《股份收购协议书》等一系列法律文件,这是建设银行2006年收购美国银行(亚洲)以来,在香港地区进行的又一项重大并购活动。

  AIGF是AIG集团在香港设立的有限制持牌银行,主要业务为信用卡、个人无担保贷款和汽车贷款等。截至2009年6月末,AIGF资产总额为92亿港元,各项贷款48.3亿港元,净资产11.14亿港元。AIGF的核心业务是信用卡,目前发卡量超过50万张,持卡人约48万个,在香港地区信用卡市场份额为5%左右。

  建设银行2006年末曾对美国银行(亚洲)进行收购,并更名为建行亚洲,截至2009年6月末,建行亚洲总资产达到609亿港元,客户贷款余额442亿港元,客户存款余额409亿港元,分别比2007年初增长了65%、67%和57%,零售客户数量比收购时增加了30%以上,在港澳地区的零售网点由收购时的17家增加到目前的40家(香港34家、澳门6家)。目前不良贷款率为0.41%。

  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收购AIGF是建设银行海外业务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收购完成后,建行港澳地区业务资产总额将接近2000亿港元,员工总数约2000人,成为在港澳市场具有更大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这次收购也使建行迅速获得一个完整的信用卡业务平台,有利于完善港澳地区业务布局,提升服务能力和范围,并可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和客户基础。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