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审批土地七成用于民生领域

2009年08月13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昨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2009年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已全部完成。七成以上的建设用地将重点支持民生领域。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城市交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重点惠及对象。业内人士指出,土地供应的增加将会大大拉动基础设施建设,但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

  据了解,通过审批的81个城市用地总面积为34422.37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25265.69公顷,较去年增加16.7%。

  国土部指出,从批准的规划用途看,七成以上的批准用地用于城市交通和公共基础设施及居住项目建设。而在居住用地中,81.1%用于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国土部要求,对因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导致城市用地规模偏大等特殊情况的,将酌情考虑用地需求;对近两年来批准的城市用地供地率低的,酌情核减新增建设用地,促进存量土地的及时利用。

  在土地用途上,国土部明确,高耗能、高污染、资源型产品建设项目用地需要得到控制。而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占居住用地的比例必须达到70%以上。

  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去年的4万亿投资和今年上半年的银行信贷均大量流向基础设施建设,因此,基础设施建设将得到极大促进。而由于住宅用地多用于支持政策性住房建设,且市场中的存量土地仍大,所以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并不在于新增供应,而是土地利用率。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