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汽车国内业绩好 轿车将成销售主力

2009年08月13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蔚淇

  以皮卡及SUV见长的长城汽车(02333,HK)表示,轿车将成公司未来销售增长的主动力。

  “目前,我们全国拥有200多个轿车销售网点,希望今年底能达到400个。”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董秘白雪飞昨在港表示,“这项计划将集中在大中城市展开。

  受“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小排量车购车税减免等政策刺激,中国轿车市场在上半年着实火了一把,长城汽车也不例外。其2009年中期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盈利2.6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5.8%,营业额上升11.8%至51.55亿元。其中,国内汽车销量大幅增长103.2%,国内营业收入上升79.1%,占总营业额的84%,海外销售比重大幅水至16%。公司上半年共销售2.84万辆轿车,比去年激增近6倍,占上半年总销售量的41%。因轿车生产尚未达到一定规模,其毛利率始终在低位徘徊。受此影响,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整毛利率较去年下降3个百分点,仅为17.5%。

  白雪飞表示,假如全年轿车销量达6万台,相信毛利率会有所改善。

  此外,长城计划今年全年完成销量17万~19万辆,以上半年完成8.69万辆的表现看,公司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同时,公司计划年底轿车零部件自产率达60%,以降低成本,并将销售网络延伸至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重点销售皮卡及SUV。

  对长城汽车是否将回归A股,他表示,公司中长期有意回归A股,因为国内汽车市场增长快,回归A股对汽车销量有帮助,但现在并无详细计划。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