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收缩 企业贷款利率或上浮

2009年08月13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玮

  银行对公贷款利率上浮预期或呈蔓延之势。市场分析,随着信贷投放规模的大幅收缩,银行议价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贷款利率将会有所上浮。

  某股份制银行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人民银行开始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贴现票据的市场利率、银行间拆借利率已经开始上升,债券市场利率都在持续走高。

在央行允许的浮动范围内,对公贷款利率上调的预期肯定是有的。

  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大幅回落至3559亿元。市场分析,下半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会持续,但银行信贷投放将逐步放缓。

  上述银行负责人指出,由于上调对公贷款利率预期的存在,银行会实施一定的利率管理策略,比如结算方式会针对按月、按季、按年的不同做相应调整。“目前银行向企业还是依议价水平的高低进行角逐,简单说就是讨价还价。随着今后银行贷款议价能力的增加,银行上调企业贷款利率就更易操作。”

  8月5日,央行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披露,非银行金融公司的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升22个基点。

  某商业银行对公业务部负责人表示,随着信贷投放的收缩,银行机构能更好地掌握贷款利率话语权,银行贷款议价能力会逐步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