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新闻出版产业“走出去”将获金融支持

2009年08月13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12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与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在京签署了《支持新闻出版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银行将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新闻出版业“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中国银行将把新闻出版业的重点企业和项目列为中国银行重点金融服务对象,在授信及融资、现金管理、资本市场、财务和保险、咨询与培训、国际结算、银团贷款等服务以及金融创新产品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新闻出版总署将支持中国银行与新闻出版企业开展合作,协助中国银行参与新闻出版、印刷、发行等大型项目。

  “这是加速我国新闻出版产业化和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鼓励新闻出版企业走进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重大举措,更是加强我国新闻出版国际影响力的重大举措。”柳斌杰说。

  柳斌杰表示,新闻出版产业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产业链条长,是发展潜力好的朝阳产业,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着力点。然而,新闻出版产业在融资方面还缺乏相关经验。

  “作为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拥有遍布全球的营业网点,可以为我国新闻出版业"走出去"提供全面和优质的金融支持。”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说。

  签约双方认为,此项合作将成为政府、金融机构和文化企业之间开展紧密合作的新开端,以及政府与金融机构为文化企业发展提供主动服务的良好典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