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下跌日元受宠升值 美联储议息会议受关注

2009年08月13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和亚洲股票市场持续下跌增加了投资者对安全资产的需求,投资者纷纷买入日元避险。星期三日元兑换欧元和其他主要国际货币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日元兑换欧元创下两周来新高。

  中国商务部今天发表声明称国内消费市场增长可能无法弥补出口贸易下滑对中国经济造成的拖累。

受此消息影响,墨西哥比索和澳大利亚元出现大幅下跌,投资者纷纷购入日元规避风险。

  中国股市大幅下跌也是推高日元的一个重要原因。担心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重新陷入衰落,沪深股市今天出现了大规模抛售。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收盘大跌152.01点,至3112.72点,跌幅4.7%,创下自7月13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当时股指收于3096.98点。深证综合指数跌48.28点,至1052.51点,跌幅4.4%。上证综合指数过去一周来累计下跌了10%。

  哥本哈根Nordea Bank AB分析师Elisabeth Andreew说:“如果中国股市继续下跌,日元升值的趋势就会继续保持下去。”他说:“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本面表现出了越来越多担心,尤其是中国房市泡沫可能破裂的风险使海外资金对中国的警惕性增高。”他补充说:“日元成为投资者规避风险的首选。”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15 a.m,日元兑换欧元为135.15比1,日元兑换美元为95.69比1,均创下两周来新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天举行的例行议息会议也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这次会议上做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美元兑换其他国际货币汇率今天基本保持平稳(此消息来自布隆博格)。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